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

割蓆記

任何一種宗教都認為自己是上天命定,好像任何一家做牛腩的都會說自己正宗,信宗教是無問題的,不要太沈迷便行(政治思想也是)。

有時間侍奉上天,不如多服務現世的人民。

記得當年南亞海嘯后不久,我致電給我一位友人叫他幫手籌款。起初我想他只會回一日教會,我們的籌款也有兩天,他應該可以來一天罷,當然如果有其他事不能來,我也會理解的.

怎料我這位朋友說現在兩日都會回教會,我說人命關天,去少其中一天罷,行善也是侍奉的一種,你的神應該會理解的.可是我這位朋友還是要去足兩日。(最後據其他朋友說他連錢都沒有捐,這是后話)

我對這位朋友說了8個字-"宗教正確,只缺人性"便怒而掛線,從此割蓆。

我很鄙夷這種人,他們只重虛空的儀式,而忘記了它們內在的意義;他們向上帝禱求心靈上的慰藉,卻忘了把愛傳給別人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從來就沒有甚麼救世主---國際歌
宗教導人向善,但絕不能沉迷
皆因宗教可有可無

karsum 說...

re:tomtso
我的回應是:
要創造人類的幸福,全靠我們自已!---國際歌